_

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

[心得]《男色假期》(Taekwondo)


《男色假期》(Taekwondo)
   
觀賞這部電影就像是一場倒吃甘蔗似的旅程。很神奇,明明大膽放浪卻又純情得不可思議,明明連個吻都沒有卻又情色得讓人害羞,拼了命在撩撥觀眾,卻又死都不給一點甜頭嘗。讓我中間天人交戰許久,始終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喜歡它。直到最後一顆鏡頭,心滿意足的少女總算打定主意了,這是今年金馬奇幻我目前看到最喜歡的一部電影。
   
開頭的時候或許會讓人覺得有點悶,因為《男色假期》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明顯劇情的,觀眾從頭到尾就是看著這群帥氣養眼的男孩,在郊區豪華別墅裡享受逍遙假期,每天游泳打球曬太陽,喝酒聊天抽大麻,以生活化到幾乎可稱為沒內容的對白台詞,建構起整部電影。

但慢慢的,你卻可以發現這部電影中的趣味性。整個故事由一個沒有出櫃的男同志視角出發,他接受了暗戀對象的邀請,來到這個別墅和他的死黨們一起度假,一邊觀察著這群「直男」的相處和態度,一邊在暗戀對象若有似無的曖昧舉止中,試圖揣測對方究竟有沒有那個意思。


真好看,好看的除了這些總是不愛穿衣服的帥哥們,讓觀眾看得心緒澎湃──不得不說導演真是拍攝裸露男體界的第一把交椅,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用鏡頭意淫角色的身體了。更好看的是從那些看似沒營養的對話裡,可以逐漸嚼出的興味,誰誰誰的感情觀念是怎麼樣的,誰誰誰其實約莫也是個暗櫃同志,原本以為無心的屁話,卻在不經意間讓角色刻劃越走越深,人際關係慢慢浮上了檯面。
   
但對我而言,整部電影中最精彩的其實是它緊緊抓住了一種曖昧的氛圍,在眼神流轉之間,在日常對話之間,在短暫的肢體觸碰之間,電流火花強大的好像下一秒就要炸開,卻又總是什麼都沒有發生的就結束了這顆鏡頭,每一次期待落空都讓我幾乎要嘆出聲來。
   
我甚至都要以為《男色假期》會一直這麼沒有良心,最後也會結束在一片虛無之中,只留給觀眾想像空間。但幸好導演們還是沒這麼狠,在被釣了105分鐘後,前面堆疊的渴望與欲求不滿(?)在最後一刻累積成強大的後座力,我終於得以帶著一顆滿溢著粉紅泡泡的心,以少女式的小碎步離開電影院。
   
「我可以親吻你嗎?」
   
這是最近聽到最最最美好的情話,到字幕跑完燈亮的時候我都還止不住微笑。
   
#男色假期 #Taekwondo
#金馬奇幻影展

#本片真的帥哥很多肉也賣很多沒在客氣
#強烈推薦女性觀眾進場吃冰淇淋
#少女我被Fernando整個迷得不要不要的
#我的老天鵝呀他笑起來怎麼可以這麼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